close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小涵愛分享 #小涵當媽育兒趣 

#媽媽教室心得 

⠀⠀⠀⠀⠀⠀⠀⠀⠀⠀⠀⠀

今天要來分享育兒好夥伴第三堂課的心得

Class 3🔹6/9 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

 

身為二寶媽的我,知道餵母奶是多麽偉大且辛苦的事情!
畢竟我當初餵大寶也是經歷過塞奶乳腺炎之痛!😢
還餵到胸部長帶狀皰疹!尤其又是親餵怕傳染給大寶,
加上要吃抗皰疹的藥,後來只好停止餵母乳這件事情!
所以我知道有一個好的泌乳師與泌乳知識有多重要!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這堂課邀請到的是 #俏媽咪產後泌乳照護 的楊羽潔執行長!
由於這堂課我因為產後回診比較晚到一點,會後問其他媽咪,

才知道原來羽潔泌乳師也是我月中所配合的小兒科醫師
也是台灣最早期引進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系統的毛心潔醫師旁跟診實習呢!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那就來分享課程中老師提到的幾個重點與我自己的母乳哺餵經驗整理吧!

 

首先要說母乳哺餵有分三種👇🏻

全親餵瓶餵🍼全親餵+瓶餵

 

沒有哪個特別好,只有適合自己的最好

我自己兩胎都是選擇『全親餵+瓶餵』的方式~

 

🤰🏻孕期中

1️⃣孕期的營養品和食物攝入很重要

2️⃣後期可能乳頭上會有奶垢結晶,2-3天用輕水洗掉就可以,不用太頻繁清潔!因為其實是可以保護乳頭的皮膚!

 

我自己的經驗是:不用特別去買哺乳清淨棉(也被月中護士阻止我每次擠奶/親餵前都用清淨棉清潔)!太常清潔反而會有讓細菌侵入的可能性呦~

 

 

👶🏻產後寶寶出生後

1️⃣能肌膚接觸Skin to Skin就肌膚接觸,因為這樣可以刺激泌乳反應

2️⃣初乳很重要,因為營養成分最多,我自己兩胎都是手擠奶搭配針管吸出乳汁

3️⃣如果不是全親餵的話,需要學會使用手動/電動擠奶器,而擠奶器的喇叭罩尺寸格外重要!適合自己的喇叭罩尺寸可以帶你讓天堂,讓擠奶之路更順暢!

 

✨關於如何選購擠乳器&喇叭罩尺寸,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與影片

 

文章👉🏻https://bit.ly/youha_theone_han

影片👉🏻https://youtu.be/OGYmcQVI1HI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4️⃣產後的飲食及水份也是很重要!尤其是魚湯、雞湯一定要喝!
我兩胎在月中,每餐月中送的湯&養身茶水一定都喝光!還會再多倒水來喝!建議每日2000cc以上!
 

5️⃣選擇會發奶的食物來吃,不要吃油膩的食物避免塞奶

 

Ps.每個人發奶的食物都不一樣,
有可能我發奶的食物是你的退奶食物,
真的只能多試試看才會知道!
像我會發奶的食物有👉🏻溫熱珍珠奶茶、花生豬腳、花生湯、山藥排骨湯...等

 

以下是我根據課程老師整理的重點👇🏻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最後老師介紹 #孕期超級食物 那就是 #白木耳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大家知道白木耳可是有「菌中之王」美名,
又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低熱量!
還有蛋白質、鐵、鈣、維生素B
當然有很多的膠質可以養顏美容更不用說😍

 

老師最推薦的是 #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也是台灣白木耳領導品牌👉🏻 #8more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我之前在大寶時也有買過它們家的飲品並且寫過文章分享就知道我有多愛

 

當時的文章👉🏻 https://www.instagram.com/p/CG1TeyiH1Ei/

 

因為他們家有很多種口味的白木耳飲品,很適合喜歡喝手搖飲但在孕期要控制的媽咪們來解饞!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這次廠商也很大方提供很多種口味讓媽咪們試喝,
我從以前到最愛的是 #博士鮮奶茶 口味!
不過第一堂課新喝到的『銀耳優格雪克飲』是我的新歡!
因為竟然是兩個我最愛的東西耳+優格結合在一起的組合!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當天課後還問廠商上次喝到的『銀耳優格雪克飲』系列是否有出多瓶組合優惠,因為我太愛了官網上都沒有看到~廠商還說因為那個製作較複雜且成本比較高,所以目前都還是單瓶販售囉!

 

以上是第三堂的媽媽教室心得拉~

老樣子分享媽媽教室的其他照片👇🏻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育兒好夥伴_媽咪最常問必知泌乳問題_媽媽教室心得

-

🔍育兒好夥伴主辦單位👇🏻

裸廚房 無添加幼兒食品首選

ASify瑜珈運動服飾

南陽林貝兒

VigorLife 新手爸媽的最佳拍檔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LOVON Taiwan  斑富比Banfubi⠀⠀⠀⠀⠀⠀⠀

-⠀⠀⠀⠀⠀⠀⠀⠀⠀⠀⠀⠀

育兒好夥伴🖥 https://babybuddies.com.tw/

-⠀⠀⠀⠀⠀⠀⠀⠀⠀⠀⠀⠀

#我不要變成黃臉婆 #台北媽媽教室 #媽媽教室禮物 #懷孕日記 #懷孕大小事 #孕婦飲料 #孕期保養 #白木耳露 #孕期 #哺乳 #哺乳媽媽 #白木耳飲 #育兒日記 #育兒生活 #育兒日常 #媽媽教室推薦 #育兒日常 #副食品

 

:::::::::::::Han's Instagram::::::::::::::

 

follow me hannahyen79  

 

:::::::::::::::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讚

還有點上方圖片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HanHan♥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