すき家 SUKIYA✤

Ya~我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

日本超人氣平價連鎖丼飯-すき家 SUKIYA

想去年我在日本遊玩的某一天早餐就吃丼飯

當時和友人真的覺得是人間美味啊!!!!!

 平常不是很喜歡吃飯比較愛麵食的我 都愛上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吃哪一家日本連鎖店

因為我們就看到就走進去了

而且進去裡面竟然都是日本男生上班族在吃早餐

只有我們一群女生 一看就是觀光客阿XD

我們還默默討論為何沒日本女生在裡面用餐這樣

不過日本風俗民情不再本文探討的範圍中

 

好像廢話又太多了!!

反正我就是一個很愛跟隨流行的人(自以為)

所以當知道 すき家 SUKIYA 要來台灣的時候根本是超興奮的阿

 不過想當然依照台灣人的個性

一定是又要排隊的!!!

 

於是乎我在開幕過後的兩個月

因為在同事的表示平日下午只排隊15分鐘的誘惑下

跟朋友跑去吃 すき家 SUKIYA 拉~

 

不過我兩次都是在下班後的時間

皆大約排30min

 

老樣子 先來看店家外觀

すき家 SUKIYA✤

 

其實還蠻好找的 就在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一上來 就會看到

招牌也超醒目的

是連路癡都能夠找的到的店XD

 

內用座位如下圖

すき家 SUKIYA✤

其實中間還有一個區域

就是在迴轉壽司那樣的一個吧台區這樣

就是日本料理店幾乎的都會有的一個座位區

粗略算了一下 台北古亭店大約可容納35個座位

 

下面是店門外的展示櫃的陳列

  すき家 SUKIYA✤

是不是讓人看了很想食指大動

展示櫃的上方其實すき家 SUKIYA也很貼心地

擺上一桶麥茶和紙杯

如果排隊排口渴了 可以去倒茶來喝

進去用餐到座位上後 店家也會先到一杯麥茶給客人

 

 

又要來進入大家最愛的餐點介紹囉~

【三種起司牛丼】超值碗 $119

【可樂餅套餐】可樂餅+味增湯 $50

すき家 SUKIYA✤

有沒有看到滿滿的起司!!! 會絲呦~

不過這是朋友點的

但我還是有挖一口來吃

起司配上牛肉真的是超好吃的拉~

起司控必點必點

 

【可樂餅咖哩】中碗 $119

【空心菜套餐】$30

すき家 SUKIYA✤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想吃咖哩

すき家 SUKIYA 的咖哩不是那種甜咖哩

是有一點點小辣的咖哩

濃度也很剛好 不會太稀 

我個人是蠻愛的 :)

 

可樂餅的部分

也還不錯吃

裡面的薯泥很綿密扎實

 

小MurMur一下

其實以前我不敢吃咖哩耶!!

好像是我上了大學才敢吃的

因為小時候不是都會有人問

如果有一天你只剩下兩種東西可以吃

咖哩口味的大便

大便口味的咖哩

要吃哪個?

 

這問題我完全無法回答阿!!

所以我會一直把咖哩聯想成大便

然後就一直不敢吃咖哩

 

不過自從我嘗了一次咖哩後

就愛上咖哩了~

這麼美味的東西我竟然大學才知道

 

【牛肉咖哩】大碗 $149

除了空心菜套餐外還加【溫玉】$20

すき家 SUKIYA✤

如果第一次吃不知道要選牛丼還是咖哩的話

點這道就沒錯拉~

兩種享受同時擁有!!

 

至於溫玉的話因為不是本人我點的

根據友人之說法 沒什麼感覺 冷冷的 普普通通

 

【泡菜牛丼】中碗 $99

すき家 SUKIYA ✤ 丼飯 ✤ 台北中正 ✤ 捷運古亭 ✤ 日本超人氣平價連鎖丼飯

這是我第二次去すき家 SUKIYA點的

因為上次吃咖哩 所以這次就要吃牛丼阿~

泡菜是基於我本人熱愛泡菜

(MurMur:我有哪樣食物不愛XD)

 

不過すき家 SUKIYA的泡菜不是像韓國泡菜一樣酸酸辣辣的

可能我吃習慣韓國泡菜了

所以對すき家 SUKIYA的泡菜有點小失望

但還是好吃拉~

不過如果本身愛吃吉野家泡菜的話

可以考慮點すき家 SUKIYA家的

因為友人嘗過後覺得跟吉野家蠻像的

 

附上第一次去すき家 SUKIYA的帳單:

すき家 SUKIYA✤

 

其實我會二訪すき家 SUKIYA除了因為它好吃之外

是因為我寫網誌寫到一半發現我忘了照菜單了!

雖然網路上都找的到

但還是要自己照得比較有誠意嗎!!

(MurMur:明明就是找藉口想再去吃すき家 SUKIYA

 

附上すき家 SUKIYA台北的菜單(2014/10/7)

すき家 SUKIYA ✤ 丼飯 ✤ 台北中正 ✤ 捷運古亭 ✤ 日本超人氣平價連鎖丼飯

すき家 SUKIYA ✤ 丼飯 ✤ 台北中正 ✤ 捷運古亭 ✤ 日本超人氣平價連鎖丼飯    

 

░░░░░░░░後記&小建議░░░░░░░░

如果食量不大的女生可以點迷你碗

兩次我飯都沒吃完 但料都有吃完拉~

然後すき家 SUKIYACP值真的蠻高的

之前聽說10月要開始24小時營業

但目前還是只有營業到23:00

不過現在排隊都不用排很久

然後すき家 SUKIYA也可以外帶

一個人限外帶五碗

不過外帶就沒有套餐優惠價

好像只限單點主餐這樣

 

░░░░░░░░店 家 資 訊░░░░░░░░

店名:すき家 SUKIY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50號(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電話:02-23584169
營業時間:07:00~23:00
官方網站(日本)

 

░░░░░░░░延 伸閱 讀░░░░░░░░

 Food✤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杭州小籠湯包

Cafe✤哈韓族必訪之Caffe' bene 咖啡陪你 
Food✤不用飛到香港就可以吃到米其林一星之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Food✤平價早午餐新選擇-熊巴土司 Bear Hit Toast

Food✤讓人驚豔的『匠Pasta』義大利麵與排餐的結合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和按個讚

可以的話歡迎分享文章,我會很感謝您的

 

 

 

 

 

 

arrow
arrow

    HanHan♥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